挑食成性

我看他们总心生欢喜

秘密

ooc警告。哈哈哈哈哈沙雕我第一名。尼亚宝贝生日快乐呀!




尼亚回到家,打开门的瞬间,冷气扑面而来。下班前梅洛才给他拍了登记前的机场照,那么现在屋子里的是…

他愣在门口,迟疑了一下,把手中包装精美的礼物硬生生地塞进公文包里。怀中开的正娇艳的玫瑰现在下楼扔到楼下垃圾桶似乎有些来不及,高空抛物这种事又太不道德了。于是尼亚只好慢吞吞的进屋关门放下公文包蹲下换鞋,脑海飞速运转商量对策。

“回来了? ”拐角沙发上探出顶着乱糟糟红发的脑袋,果然是玛特。

尼亚嗯了一声,捧着玫瑰坐到沙发上。他盯着玛特,玛特盯着花,一种莫名尴尬的气氛随着沁人的花香和冷气激的两人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玛特手机游戏里复活的声音适时响起,打破了屋内莫名的僵局。玛特收回视线,躺回沙发上拉了拉盖在身上的空调毯,继续游戏。尼亚放下玫瑰花,默默拿起遥控器将温度调回28℃。

“你…”

“谁给你送花了?”

两人同时开了口,玛特的手一抖,才复活不到30秒又死了。

“你先说吧。”他烦躁的揉了一把头发,放下手机,侧过头盯着今天怎么看怎么不对劲的尼亚。即使现在其实他更关心的是那一捧明显与尼亚气质不符的玫瑰花。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最近新接了项目忙到没空睡觉吗?”尼亚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口气全喝了。有点热,要不再把空调温度调回去算了。

“就剩收尾了,L给全组放了一星期的假。他飞去日本找夜神月去了,后天不是情人节嘛。”玛特给自己换个姿势,看了一眼尼亚,继而盯着手机默数复活时间。总觉得今天不仅尼亚怪怪的,连自己玩游戏都已经死三次了。

“对了,哪个女孩送你的花啊,这么大一捧玫瑰。”玛特活动活动自己的手指,再次拿起手机。

“回来路上看到有个小女孩在卖花,觉得挺可怜的,就把剩余的都买了。”尼亚再次倒了杯水,一口气喝完。什么鬼理由,自己听了都觉得扯!

玛特盯着变灰的游戏界面陷入沉思,刚复活还没走出高地就被秒的渣的不剩的自己还是真的自己吗。也许最近加班加的脑子坏掉了才会出现这种局面,以及听到尼亚这明显敷衍都懒得敷衍的鬼回答。

他摁灭手机屏幕,这局没救了,干脆直接挂机算了。比起输赢和被举报这种小事,还是面前的人比较重要。玛特从沙发上爬起来换了个正襟危坐的姿势,摘掉护目镜。

“尼亚,我们还是好朋友吗?”

“啊,当然是。”尼亚从自己的思绪中回神,忙不迭回复道。

“那我就明说了吧。”

明说什么?什么明说?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吗,怎么办,玛特会不会生气?

“尼亚,关于你交女朋友的事情没必要瞒着我们。你,我,和梅洛,我们依然是好朋友。你不要担心我和梅洛。以后你和小女友出去约会的时候,我和梅洛两个人打打游戏吃外卖就行。”

“嗯…”

尼亚陷入沉思:我出去约会的话,你得自己一个人打游戏吃外卖了。没办法,我的小女友是你兄弟。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

“我…没有交女朋友。这捧花是公司举办活动送的,一人一捧。你想多了。”

“那你这半天神色不明个鬼,我还以为你交女朋友心怀愧疚呢!”玛特迅速躺回沙发上,解锁手机,这局还有得救,游戏重要!

不是女友,是男友。还有愧疚是真的。尼亚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梅洛现在应该还在飞机上,还有两个多小时就可以看到他了。

“梅洛是已经在回来路上了吧?想死他了。季末赛最后一天,再不上分我就掉段了。我要和他大战到天明!”玛特目不转睛盯着屏幕,手上操作不停。

“……行。”尼亚表面应和着,快速打开通讯录,找到琳达。玛特,对不住,以后梅洛只能和我大战到天明了。

尼亚放下手机,悠悠闲闲的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牛排开始解冻。

客厅里传来玛特哭天抢地般哀嚎声。

“琳达!你等着,马上我就飞过去打人了!”玛特跪在地板上,将头埋进抱枕里。欲哭无泪。

“现在?不可以明天吗,都放假了。”玛特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委委屈屈一点。但是电话那头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

“好吧,知道了。用飞的,马上就到。对,已经出发了!”

他沮丧的爬起来,去厨房寻找尼亚。

“尼亚,另一块牛排等梅洛回来你做给他吃吧。琳达小可爱召唤我,我要回去工作了,”玛特可怜兮兮的盯着牛排,万恶的资本主义和甲方没有心!

“是吗,那太可惜了。”尼亚转过身,努力压抑住声线,用他那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回应道。

“尼亚,”玛特上前一步抓住尼亚的手,“你记住,以后有什么事情不要闷在心里。跟我说,跟梅洛说都可以。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没有秘密的,不是吗?”

“Best Friend。”尼亚抬头冲着玛特笑了一下。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玛特松开尼亚的手。尼亚刚摸完牛排,油乎乎的,早知道不握尼亚的手了。他把手在尼亚的衬衫上蹭了两下。

“走了!帮我跟梅洛转达下思念之情!”

“会的,好走不送!”

玛特三步蹦到沙发上,拿上手机护目镜。然后从沙发上翻身而过,飞也似的开门下楼。

十分钟怎么可能到公司啊!走了一个恶魔L,为什么明明是同甘苦的琳达小可爱也变成了恶魔!

今天真的是!怪里怪气的。夏末的高温果然把大家都搞得不正常了!

玛特跳上机车,一脚油门踩下去。不管了,合格的社畜还是工作重要。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